Saturday 30 March 2013

鹼性甜點- 芒果椰子精力丸 Mango and coconut balls~ sugar free!



話說我可是甜食控!

已經被好多高人指出,我吃太多甜食

身體體質或血液會很“酸”


酸性體質為百病之源 也許我還年輕 (謎之聲: 好像很快也要邁入中年了)

身體很多毛病或問題 現在可能還在累積能源,利用更多酸性細胞培養茁壯
蓄勢待發中


剛好前陣子上網看娛樂新聞時 發現最近有幾位大明星都在用一種方法減肥
(就說是改變飲食習慣) 
特別指出 “貝嫂” 可是以膜拜式的方法徹底執行,還請了私人廚師來準備她的餐飲。


每隔一陣子,總會有新的減肥食譜流出,日新月異,所以也不算什麼值得多花三分鐘來研讀的新聞


本人對任何減肥食譜 總是抱持著半信半疑 並嗤之以鼻的快速翻過 (+翻白眼)

因為我個人,

1. 不能減肥 (食物對我的誘惑絕對大於我的意志力)
2. 不喜歡 follow 食譜 (死板板的不靈活)
3. 不認為自己有胖到需要減肥 (只要一切健康,沒有40多公斤又如何)
4. 我的人生及工作的動力,大多是為了“吃”


但這篇文章有一點卻吸引了我,

因為貝嫂用的“新”方法是實行"鹼性飲食" - Alkaline diet


當然這也不是什麼新知識了,大量的 吃肉食,喝酒, 奶製品,加工食物 會讓身體血液偏酸性

加上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緊張 容易造成睡眠不足 也是導致身體體質偏酸的重要原因
就好像惡性循環似的,樣樣都有相關聯


大家都有失眠的經驗吧~ 或只是晚間睡眠有中斷 隔天就會精神不濟 

而我精神不濟時,就會亂吃

喝含有咖啡因的茶或咖啡來提神 
當然喝咖啡就要隨手抓片餅乾或蛋糕來搭配

以前不清楚自己的體質 還會加牛奶 搞到胃脹氣 隔天便秘 

便秘時 你心情會好嗎? 

還好我這輩子失眠的次數兩隻手比劃一下應該就數的清
但是便秘 頭腦就不清楚,有時候跟失眠感覺挺像的


常想“物極必反” 就下意識的吃更多食物 想說能不能撐到受不了就可以如廁了。
這就是我的老毛病,時好時壞忠心的跟隨著我


也早就承認了,沒意志力的我 是絕對不可能對甜食趕盡殺絕!

要我不吃肉沒關係,本來也就不喝酒,最近也盡量斷絕 新鮮乳製品
可是我的致命傷就是 甜食 (巧克力,蛋糕,餅乾)


這也就是這 “鹼性飲食” 讓我感到有興趣的原因

~仔細把這則新聞讀完,發現其實是在介紹一本新書(有廣告嫌疑)
也許作者跟許多名媛有不錯的交情 用這些名人來掛名推薦
三十秒內我就祭出“估狗”大爺來回答我的疑問
接下來用我最信任的 “馬遜“大娘來看此書評價 


經過這兩道基本程序審核後,我決定要入手這本新書了 - Honestly Healthy





它書裡的圖片完全就是我喜愛的風格

每道食譜都有配上一張圖片
英文寫得簡而易懂
這本書的最終目地並不是用來減肥的食譜
而是可以改變酸性體質  轉化為鹼性體質的食譜 (不知道要多久)

我稱它為 - 加鹼飲食

因為要完全改變體質需要很長一段時間,要改變許多生活習慣,不單單只靠飲食的改變
書內目錄有 前菜 湯類 沙拉 主食 醬料 甜點 冰淇淋

不可思議吧~
這些我無法放棄的甜點 冰淇淋 竟然可以把它做成 鹼性的
當然吃起來還是甜,只是使用的材料為本身是鹼性的食材

在Amazon.co.uk  下訂單後 發現要等16天 才能出貨
也許在那篇貝嫂減肥的新聞後 變成熱門商品

其實我耐著性子的等了三週才收到
迫不及待地就把裡面每一篇食譜仔細地閱過
也一一列下所需要的特殊食材

這是缺點之一,很多人的評價都有提到
這本書需要太多特殊食材了,且這些食材都不便宜也不容易取得
不過在倫敦 我只去了一趟有機健康食品店 就把我需要的材料備齊了
很多東西我從沒聽過 不過這也是特別的地方
用新的食材來搭配做料理一直是我感到有趣的小挑戰
可用來學習 及嘗試新口味


先挑了個最簡單
以為最省時省力的甜點來小試牛刀一下



材料:
椰蓉 desiccated coconut 115g
冷壓椰子油 Extra virgin Coconut oil 4 TBS
龍舌蘭糖漿 Agave Syrup 26ml 
芒果乾 Dry Mango 100g
新鮮萊姆皮磨碎 Lemon peels 2 TSP

做法:
1. 芒果乾+龍舌蘭糖漿+. 椰子油+萊姆皮
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拌均勻成泥漿狀
2. 全部材料轉入碗中,混入1/2椰蓉後放冰箱冷藏20分鐘
3. 直到原本成泥漿狀的芒果泥硬化後,用兩根湯匙平均分段整形
4. 分配成一顆顆圓球形狀,滾上椰蓉絲即可 




結果看似簡單的食譜我用了三小時才完成
這些芒果泥 因為拌了椰子油而非常的難控制

原本固態的椰子油ㄧ達到溫度23-25度左右會溶化
所以我就要以最快速的手法把芒果泥跟椰蓉,椰子油攪拌均勻
用兩根小匙來整形,最後要再撒上椰子絲(椰蓉)再用雙手稍微的捏整一下
捏太久加上手的溫熱會造成芒果球變得太軟
這時就把芒果泥放回冰箱讓椰子油硬化
在繼續處理整形
可放在保鮮盒放冰箱保存

為什麼稱它為“精力丸”?
因為這充滿能量
入口即化的小丸子
含有天然的糖份

芒果乾本身就甜
利用椰子油來定型
椰蓉來增加口感
椰子油充滿熱量及香味
龍舌蘭糖漿為糖份的替代品
椰香 芒果香

嘴纏想吃甜食時
可以試試以這天然糖小小精力丸來滿足甜點慾

同事對這芒果椰子精力丸給予很高的評價呢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